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科研成果 > 课题研究 > 正文

我校“建档作文”课题组召开课题结题研讨会

作者:吴伟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吴伟强)9月17号下午,我校省级规划课题“小学‘建档作文’有效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召开了课题中期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研讨:

1.由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中后期研究工作;

2.各年级专题负责老师交流研究进程及结题思考,汇总研究问题;

3.结题检查以及下阶段研究工作安排。

第一项,先由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强老师,向课题组成员介绍结题的具体时间和准备的资料。

在汇报中后期的研究中,吴老师就目前课题组研究的主题,给予了肯定。课题的研究基于我校语文教研组学期研究的主题来展开,实现了科研和教研对接。

年级

研究专题

跟着师长学作文——互联网背景下说话、写话教学研究(幼小衔接研究)

跟着图片学作文——看图写话教学研究

跟着课本学作文——片段仿写研究

跟着生活学作文——观察日记教学研究

跟着名著学作文——课内外读写整合策略和途径研究

跟着伙伴学作文——班级小组原创书创写研究(小升初衔接研究)

结题阶段实现案例收集、学生作品建档、教师论文汇总。

第二项,由课题组成员就结题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并集思广益的解决。

一年级负责老师就“建档作文”结题提出了:实现一年级学生的口头作文建档;三四年级负责老师就研究的“日记作文”形成成果汇编;六年级负责老师就“原创书的创编”,形成课题特色和课题成果。

第三项,结题阶段,如何将大家研究的成果和过程形成一份有含金量的结题报告,课题组成员也提出了非常好的思路,集思广益促进课题的顺利有效结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