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科研成果 > 课题研究 > 正文

空中研堂:云端相约协作,共研3D课题

作者:杨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为继续推进武大一附小省级规划课题《小学项目式3D打印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有序、深入地开展,3D课题组成员秉承“停课不停研”理念,认真制定课题线上研讨方案,课题组成员们于每周四19:00云上相约,智慧碰撞,共同分享!

经过上周四共同研讨后,项目办主任任安丽最终制定校本课例模板,共分为五个环节,四个板块。组内成员根据课例模板,通过一周时间认真打磨自己了负责的课程。

5月21日,在任主任的带领、刘茜老师的组织下,3D课题组成员就校本课程具体课例设计问题,照例进行线上研讨。此次线上研讨中,刘茜老师首先回顾了校本课例模板,紧接着,由123D小组负责人分享课例设计方案。

本周研讨中,老师们继续延伸上周的课题研讨内容,由武大初印象之生态组的张雨薇老师、拾级老斋舍之建筑组的黄心怡和李根老师、青年读书求志之建筑组的刘茜老师进行主要发言,大家在发言过程中分享课例设计的具体想法、提出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其他成员提出想法,帮助解决问题,共同完善相关细节。123D组的老师们课例设计详尽,步骤清晰,环节新颖,受到大家一致赞扬。至此,3D课题组的课例设计框架已大致构建完成并逐步细化。

课程设计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就“课程评价”方式进行积极讨论,对“课程评价表”进行补充和修改,不断完善和优化。最终,决定根据不同课程特点进行“私人定制”,在大家研讨的六个维度中选择2—3个维度设计评价项目,从自我评价、组内评价、教师评价三方面来进行考察。会议结束后,任主任还将评价的具体案例发到群中,以便老师们更好地理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每周四的课题云研讨都收获满满,老师们交流和分享自己观点,展开互动讨论,激发进一步的思考。

在特殊时期,线上3D课题研讨活动充分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平台。老师们在热烈的线上3D课题研讨氛围中,碰撞思维,共话此时,彼此倾听,互相学习,明确了课题校本课程课例设计方案,研磨教案,感受到共研的快乐。接下来,3D课题组还将继续围绕课题进一步细化研讨,为课题研究的实践阶段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