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科研成果 > 课题研究 > 正文

【空中研堂】科研不止步 云端评审忙

作者:吴伟强 杨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科研结硕果,教育谱新章。4月28日,在我校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王明珠老师2020年武汉市教育科学“十三五”个人课题《基于图书馆的游戏化阅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云端顺利举行。校长衡斌、副校长喻梅笑出席会议,项目管理办公室任安丽主任主持会议,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强、科研骨干陈灿老师对课题进行指导,语文教研组长许阳婷和承担区级个人课题的刘垒等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会议。

下午三点半,大家共聚钉钉直播云端。项目管理办公室任安丽主任介绍此次会议的议程,并对两位领导参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两位评审老师对待此次开题评审高标准、严要求,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同时参与评审的青年老师能借助此次评审活动,对自己的课题有一个全新的思考。

首先,由副校长喻梅笑做评审前的发言。她指出自2005年至今,我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渐形成科研梯队,其发展历程令人感动。同时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己,促进一附小高质量发展。

接着,王明珠老师对《基于图书馆的游戏化阅读研究》的个人课题进行开题解读,王老师阐述开展此课题的初衷,梳理了开题报告的各项内容,对课题实施的初期和中期都有着明确的规划和深刻的认识。其研究目标定位精准,研究内容丰富,实施步骤清晰,研究方法合理,给参会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听完王明珠老师的发言后,吴伟强老师从本课题的选题意义、课题的界定、国内外现状述、研究对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看法。在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方面,建议王老师按照科研文本的表述来写,这样更加科学规范。陈灿老师认为该课题新颖,有价值,同时在课题标题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建议课题的研究对象要精准,可在课题标题中呈现出来。两位评审老师一致认为王明珠老师的个人课题《基于图书馆的游戏化阅读研究》选题新颖,具有可行性,并且前期准备充分,计划细致,同意开题。

最后,由衡校长做总结性发言。衡校长对此次的线上科研评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这特殊的疫情阶段,参与课题的老师们依旧坚持研究,克服困难开展评审工作,值得大家学习。同时对王老师的课题高度赞扬,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切实可行的研究思路。鼓励王老师将此课题做好做实,丰富学生的阅读生活,为我校的图书馆运行开辟一条新路。

此次开题论证会老师们都收获颇丰,激发了大家脚踏实地做课题的决心与动力。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创新科研方式,助力教师成长,推动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