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德育之窗 > 少先队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作者:四(6)中队 朱煜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体: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四(6)中队的朱煜樊,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我们学校电子屏每天都会播放历史上的今天,我今天要讲的历史是有关一二九爱国运动,时间退回到1935年,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军队兵临城下,华北局势岌岌可危,北平沦陷一触即发,亡国灭种大祸临头。为了挽救中华民族的危机,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冲破了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了抗日救国的示威游行。这一天,寒冬腊月,北风刺骨,一群爱国的学生,一群手无寸铁的学生,不畏军警的阻挠,不畏敌人的枪炮,走上街头,高呼“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的激愤口号,至此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至此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感谢当时这些可敬的爱国青年,在国难的危急关头,怀揣着大无畏的精神,把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敌人的枪炮;是他们,用瘦弱的身躯扛起了民族命运的大旗。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对少先队员寄语,更是对中国新时代好队员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让我们把握这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创造我们自己的未来。

谢谢大家。


上周文明班级结果已评出,文明班级是:


一(1)班       一(7)班     一(9)班

二(4)中队     二(6)中队      

三(2)中队     三(4)中队

四(2)中队      四(7)中队  

五(1)中队     五(4)中队     8)中队

六(3)中队     六(5)中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