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德育之窗 > 班队活动 > 正文

以爱为本 立德树人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10月21日,武汉市武昌区第一届班主任主题班会课(小学段)竞赛活动在武汉瑞景小学召开,我校黄莹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黄莹老师以“祖国在我心中”为班会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句话联结整个课堂,内容上分三大板块,包括聆听英雄人物故事,了解抗日战争期间英雄牺牲的数据,探寻红色足迹;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飞速发展的重大事件;观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视频等。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学生们谈感受,诵诗歌,唱歌曲,用一张张爱心形状的卡片写下了自己的爱国之情,真切体验到“祖国在我心中”,从小要爱国、护国、敬国。黄莹老师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的师德风范。

此次班会课比赛前夕,黄莹老师多次试教,四年级语文组老师全员参与,认真倾听,群策群力,白兰主任、彭忠老师和李艳琳老师前来指导,提出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

通过此次班会课竞赛活动使学生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的凝聚力,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今后学校的班会活动指明了方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