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德育之窗 > 卫生健康 > 正文

关注学生健康,关心学生成长 ——武大一附小体检简讯

作者:张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规范学生健康档案,对学生进行健康评价和跟踪,进一步做好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在武昌区教育局体卫艺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于2020119——12日开展了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工作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0名医生到校为全校2500名学生进行体检。体检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学校衡校长、杨书记、德育处白主任的领导和组织下、保健室张老师和各位班主任紧密配合中,有序进行,提前半天完成了工作任务。

今年的体检工作借鉴了去年的经验,采取“大手拉小手”由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别的班级单独体检的方式,节约出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次健康体检主要检查每位学生的视力、身高、体重、内科、外科、口腔科、血压检查等,整个体检过程秩序良好,老师们管理有序,受检学生认真配合。体检结束后,医生们仔细翻阅每一位学生的体检表,建立健康档案,及时发现学生生长发育、视力方面和疑似严重疾病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学校、老师和家长,让家长能够及时帮助学生确诊、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

下一步,学校将指导学生加强自我保健,强化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知识水平。通过参加体检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