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桃育李共奋进 踔厉笃行向未来——武汉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仪式

作者:白兰 景纯 李根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智汇江城东湖畔

筑梦珞珈向未来

2022年8月23日

武汉大学附属学校隆重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

欢迎40余名基础教育的领军人才、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

加入附属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欢迎新教师

朱书记致欢迎辞

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致欢迎辞,对新入职的领军人才、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的加盟表达由衷的喜悦与祝福。他回顾了附校人的光荣与梦想,指出武汉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附属学校的发展,明确办好附属学校是武汉大学的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近年来,武汉大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将附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纳入大学的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中,选优配强附属学校的师资队伍。他寄语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学,匠心育人,以人格魅力打开学生的心灵之窗,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附校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和领头人,承续珞珈血脉,推进附属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

赠送入职礼

一份温暖的纪念

一份入职礼

一份纪念、一份期许

学生代表为新入职教师敬献鲜花、佩戴校徽

党委书记朱华、校长周雅冰与新入职教师一一行握手礼,

并赠送入职纪念品

以诚意、敬意礼遇人才

表达对新教师的欢迎、鼓励与问候。

 

入职“新”声

领军人才代表发言

特级教师周爱华作为领军人才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与中国最美大学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共育最美少年,成就最美人生的理想信念。

青年心声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徐可可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成长故事和教育感怀,表达了在武大外校大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殷殷期许

周校长讲话

附属学校校长周雅冰表示,新教师的到来为武汉大学基础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将为附属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二是坚守本心,强化师德,做师德师风的表率;三是抓住机遇,勤于实践,发挥才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职教师“宣言”

映初心践使命

“理想如歌,创造如泉,身教胜于言传。让我们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许下美好的心愿——希望附校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在慷慨激昂的誓言中,6位在职教师表达了守好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坚定信念。

入职宣誓

牢记入职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附属学校副校长周一敏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报告厅。这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筑民魂。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

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

铭记使命、甘当人梯;

拓展视野、更新知识;

淡泊名利、以德立生。

(审核:杨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