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开学新篇章 有序返校暖人心——武大一附小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集锦

作者:景纯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9月13日,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同学们结束了一周的线上学习,重返美丽的校园。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恢复了生机与活力。秩序井然的返校工作,让温暖留在每个人心头。

学生返校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采取错峰报到的方式,一年级新生8:30——8:50入校,其余年级学生8:20前入校。

衡校长、杨书记、喻校长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到来

家长志愿者护航上学路

警校家携手

早上7点半,校领导、行政干部、值日教师、派出所民警和家长志愿者们早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着

值日教师时刻提醒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间隔排队

同学们佩戴口罩,测温、消毒、洗手,按部就班,秩序井然。

一年级新生正式入学

对于没有上过一天学的一年级新生们,能找到教室吗?会打水吗?知道厕所在哪里吗?吃饭合胃口吗?……一年级的新生家长们肯定有很多困惑。

为了打消这些顾虑,武大一附小把家长的忧虑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

昨日,武大一附小新生家长入学教育课堂开讲啦!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讲师、湖北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柯昌兵讲师以《有效陪伴孩子度过一年级的关键期》为题,从科学养育、用心准备、深度陪伴三方面为一年级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上午8点半,老师们拿着班牌在学校大门口站成两排,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宝贝,你在哪个班?老师牵着你一起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入校。

9点,一年级开启新生培训。老师们带领学生进行日常生活和学习常规培训,如课堂常规、路队常规等等,让学生从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快乐的午餐时光

饭前先洗手

看我吃的多香!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

从下午第三节课开始,我校开始实施课后服务。服务形式采用“1+X”模式,"1”是指导学生完成作业,答疑辅导。

"x”是指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启蒙、绘本阅读、创意劳动、数学思维、小小书法家、梦在笔端、创造课程、主题式阅读、科技制作、视唱练耳、小巧手、艺术创想、本草乐园、整本书阅读、艺术有话说等兴趣小组及足球社团、篮球社团、乒乓球社团、跳绳社团、田径社团、管乐团、弦乐团等社团活动。学校成为特长孵化基地,发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第二节课后服务的时间里,让学生们“动”起来,真正实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放学井然有序

学生错峰放学,井然有序。

经历了“云端”的守望,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生活。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安全、严谨、有序、温暖、周到的育人环境成全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成长奠基!

(审核:杨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