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点击数: 字体:

我校李娟娟老师荣获“湖北省教学能手”称号

从湖北省教育工会传来喜讯,我校英语教师李娟娟代表武汉市高校联盟于5月15日、16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举行的湖北省第六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称“湖北省青教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喜获“湖北省教学能手”称号。

湖北省青教赛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武汉市教育工会承办,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工会协办。它始创于2008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往届赛事,仅有语文、数学老师才能参赛。本届赛事,第一次取消学科限制,各个学科老师都可参赛。比赛过程全程直播,规格高、权威性强、竞争激烈、影响面广,是展现湖北省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湖北省青年教师队伍素质的顶级赛事。 此次小学组23名教师均是各个市区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说课、答辩及教学反思五个部分。竞赛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所有选手要从指定的人教版教材中随机抽取上课内容。并在2个小时内独立完成该内容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PPT制作。紧接着,在规定的时间内,面对由我省高校知名专家和特级教师组成的七位评委完成课堂教学和现场说课环节。评委根据教师上课内容进行现场答辩,最后,在1小时内完成教学反思书面材料。整个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竞赛难度大,选手必须通晓课程标准及教材,具备超强的教育教学综合实力。经过两天的比赛,最终一等奖两个名额花落语文学科的两名选手。李娟娟老师以超强的亲和力,完美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扎实的英语功底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并被授予“湖北省教学能手”称号。

武大一附小全体教师和现场的所有老师都观看了李老师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非常珍惜这一学习借鉴、提高水平,加油助力的机会。武大一附小所有教师在衡校长的带领下,喻校长的引领下不断探求、深化“成全教育”理念,英语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不断探索,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英语教学技能,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