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话教研 聚焦课堂共成长

作者:彭佳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字体:

9月29日,伴着金桂的芬芳,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语文教研活动在微格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参与其中,用演课形式来真实展现上课流程,以期望能将线上线下语文教研活动融合。本次研讨主题是部编版六年级上册《宇宙生命之谜》一课,由六年级组陈希老师采取“无学生上课”模式进行课例展示。她把本课分为三大板块:回顾旧知,导入新课;初读课文,理解词语;再读课文,整体感知。整堂课上重难点突出,课堂氛围活跃。

六年级组备课组长胡敏老师进行了说课。再次梳理了陈希老师教学设计的思路以及意图。本单元是教学策略单元,需要学生根据不同的阅读目的采取不同的阅读方法,陈老师就在教学过程中,精心的设计也很好的达成了这一教学目标。

最后,教研组组长许阳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六年级老师们教研热情很高,提出的问题都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也强调了老师在教研过程中一定要熟读教材,整体把握。感叹道:丹桂飘香的日子,老师们聚焦课堂,立足课文,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和生命的成长,实属幸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