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组青年教师说课培训(二)

作者:张雨薇 代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体:

继上次说课培训后,11月12日,综合教研组继续就“如何说好课”开展了第二次培训活动。培训由项目办任安丽主任主讲,各备课组长与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共同参与。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由音乐组张碧莹老师进行《美丽的黄昏》说课,再由体育组侯志聪老师带来《双人跳绳带人跳》说课,最后在任主任的带领下老师们共同探讨分析其中的亮点与不足之处。

张碧莹老师的说课《美丽的黄昏》,结构清晰,流程紧凑,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但是,作为课前说课,若能在说课过程中呈现更多的图片、音频、微课等素材,可以凸显音乐课程的特色,更吸引人。侯老师的说课《双人跳绳带人跳》,生动有趣,环节丰富。但作为课后说课,可以加入上课过程中学生的活动视频来辅助展示是如何突破教学重难点的,要有课后反思,这样会使说课更清晰和精彩。

在两位老师说课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从是否有效把握教学目标,突破教学重难点,到PPT课件的制作,展示,以及说课的语调语速,均进行了讨论交流。活动后,每位教师总结收获与体会,并形成文字稿留存,深化经验。

通过两次说课培训,综合组的青年教师们经历理论学习、实践探索、分析总结,不仅掌握了如何说课,更明白如何展示精彩的说课。综合组每一位年轻教师都在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教学素质与教学水平,为他们点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