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组教研活动之“如何观课评课”

作者:熊佳琦 张雨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体:

继前两次说课培训之后,11月26日,综合教研组就“如何观课、评课”进行了第三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培训由项目办任安丽主任主讲,各备课组长及35岁以下年轻教师共同参与。

活动以“在日常听课中,你最关注课程的什么方面?”为主题研讨开始,老师们分享自己的观点,表示自己观课过程中先看教学设计,是否突破重难点,其次感受课堂氛围,最后看是否达到预期效果。随后任主任从二个维度为大家讲解如何听课、评课。学生层面,依次从学生的课前准备,课堂倾听程度,互动程度,自主学习几个方面观察;教师层面,从教材解读、目标及重难点的达成与突破,问题的设计是否有效,表述的语言,板书的设计,多媒体技术的使用,教师是否指导学生进行合作、自主、探究式学习等方面进行评课。

在学习了理论知识后,老师们以11.19日李根老师的音乐教研课《龙格里格龙》为例,结合观课的二个维度来讨论。陈雨薇老师代表美术组发言:李根老师课前准备充足、游戏互动有趣,学生在课堂中也善于倾听,但学生自主学习这一点较弱,老师没有给出时间让学生自由的去练习。张军新老师代表信息技术组发言:李根老师整个框架清晰,流程紧凑。和学生互动应该更多一些,合唱的练习也应该再多几次,音乐老师的肢体动作可以更丰富一些。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感受良多,进一步了解如何观课、评课,更提高研课磨课的效率,促进老师更好的进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