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德育之窗 > 卫生健康 > 正文

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武大一附小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张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World No Tobacco Day),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在控制吸烟问题与先进国家存在明显差距,主要原因之一即在于公众对于吸烟危害健康这一重要的科学事实缺乏深刻的认识,有效控烟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根据市教育局转发《市爱卫办关于组织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武爱卫办【2020】12号文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教活动,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2020年是《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之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禁烟工作,大家认真学习《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市区工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宣传和相关教育工作。在杨书记、德育处白主任的领导和组织下有序开展。

二、加强网络宣传,及时线上完成信息推送

  提高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利用QQ班级群、钉钉班级群,及时推送《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宣传视频资料,如《控姐说健康——不要让烟草夺取你的呼吸》,从而营造禁烟日和禁烟工作的宣传教育氛围。


家长们和学生们积极认真的学习


为了能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向全校发出“远离烟草,从我做起”的倡议:

   1.自觉远离烟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2.主动参与禁烟,为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在校园内吸烟,争做文明师生。

   4.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5.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家人和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让更多的人远离卷烟。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我们一起努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