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课之国旗下讲话(2) 讲文明,从我做起

    思政课之国旗下讲话(2) 讲文明,从我做起 四(4)中队 陈代轩      指导教师:高阳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四(4)中队的陈代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讲文明,从我做起”。昨天,第24届冬奥会在中国北京完美收官。本届冬奥会打动人心的,除了敢于挑战极限难度的拼搏精神,以及对冰雪运动的恒久热爱,还有热情好客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用专业敬业的态度、热情洋溢的服务,为“简...
    2022-02-22
  •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四(6)中队的朱煜樊,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学校电子屏每天都会播放历史上的今天,我今天要讲的历史是有关一二九爱国运动,时间退回到1935年,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军队兵临城下,华北局势岌岌可危,北平沦陷一触即发,亡国灭种大祸临头。为了挽救中华民族的危机,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冲破了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了抗日救国的示威...
    2021-12-13
  • 【武大一附小红领巾广播站 】跟着音乐学党史 红色故事我来讲(第十五期)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岁月如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秋季,我校继续开展“跟着音乐学党史”系列活动。本月由三年级队员为我们带来“红色歌曲展示”、“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让我们跟着宣讲员们在红色歌曲和红色故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武大一附小 三(4)中队易柏简讲述红色歌曲《游击队歌》背后的故事。《游击队歌》的词、曲作者是贺绿汀爷爷...
    2021-12-07
  • 【武大一附小红领巾广播站 】跟着音乐学党史 红色故事我来讲(第十四期)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岁月如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秋季,我校继续开展“跟着音乐学党史”系列活动。本月由三年级队员为我们带来“红色歌曲展示”、“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让我们跟着宣讲员们在红色歌曲和红色故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   武大一附小    三(2)中队岳润庭讲述红色歌曲《红梅赞》 背后的故事歌曲简介​    《红梅赞》以中共...
    2021-12-07
  • 增强法制观念 弘扬宪法精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四(7)中队的周云起,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发言。我演讲的主题是“增强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你们知道今年宪法日宣传主题是什么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我们身边有那些以宪法制定法律法规吗?有保护我们的未成年保护法,教育法,教师法,还有规范每周升旗的国旗法。有的同...
    2021-12-06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大队委竞选活动

    沐浴金秋的阳光,追逐十一月的和风。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学校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11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2021年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隆重召开。 在发布大队委竞选消息后,队员们踊跃报名参选,经过自我推荐,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36名候...
    2021-12-02
  • 中国少年先锋队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2018级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2019年5月27日早上八点十分,中国少年先锋队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大队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2018级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19-05-28
  •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队旗飘起来

    为进一步落实武昌区《少先队改革清单》,提高我校少先队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文明礼仪意识。
    2019-05-13
  •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二届大队委干部竞选活动顺利闭幕,本次竞选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各中队选拔推荐,各候选人制作PPT在学校各电子屏进行宣传,录制才艺展示视频,在队会上各中队对候选人进行投票,10月12日于下午两点所有候选人进行了演讲比赛,校少工委主任衡斌校长和各少工委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2018-10-16
  • 筑梦之旅一一红色地图寻访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红色引擎工程”要求,抓住“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周契机,通过寻访红色景点,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加强少先队员爱国、爱党教育,武昌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教办和区关工委共同开展了武昌区少先队员“筑梦之旅一一红色地图寻访记”活动。
    2018-06-08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共25条 共3页 /3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