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科研成果 > 课题研究 > 正文

《在合作学习中培养小学生社会情感体验能力的策略研究》课题研讨会活动

作者:徐诗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12月14日中午,合作学习课题组成员在微格教室展开了课题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课题组负责人李娟娟主任对本课题研究现状、研究调查过程、研究成果和教师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了参与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青少年社会与情感能力培养千校联盟”学术研讨会的最新理念和相关要求。武大一附小校长周爱华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1

接着,童樱老师汇报了学术研讨会的学习收获,以主题为《学生社会与情感能力培养的课堂实践》展开分享。通过教师语言、互动游戏和实战演练三个方面向课题组成员介绍课堂中有效渗透社情能力的实践路径。

2

接着课题组成员针对接下来如何在合作学习中培养小学生社会情感能力的四个策略展开小组讨论,通过坐庄法和发言卡组内进行交流,最后对于四个策略的内容、做法及建议进行总结。

3

最后,周爱华校长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她认为本课题研究内容新颖独特,成果丰富。希望课题组能够进一步梳理教研成果,深度开发案例,从儿童立场出发,让教育向情感转向

(审核:杨萍 任安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