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冈日报:让作文不再难

    让作文不再难 武大一附小 景纯 在小学阶段,作文往往成为一些学生的“拦路虎”,不知道写什么,不知道怎么写,不知道如何写长,不知道如何出彩成为不少学生的“老大难”。
    2019-04-12
  • 班刊:一个班级的核心素养影像集

    所谓核心素养,就是学生逐步在教育过程中形成的适应个人终生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
    2016-12-12
  • 让“前作文”教学成为学生习作的铺路石

    让“前作文”教学成为学生习作的铺路石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吴伟强 一、“前作文” 的概念 作文历来都是学生比较头疼的难题。
    2016-12-08
  • “改”出好作文

    “改”出好作文 ——中高年段作文批改实践初探 文章摘要: 作文教学一直是语文教学中的重中之重。
    2016-12-08
  • 从《刷子李》教学中看批注式阅读教学

    从《刷子李》教学中看批注式阅读教学 文章摘要: “批注式阅读教学”是将教师的自我展示舞台,转移到学生的知识的内化和自主学习的成长上来,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促成学生独立阅读能力的形成,重在阅读方法的指导与实践,并在其中达到语文学习的目标。
    2016-12-07
  • 最是书香能致远

    最是书香能致远 ——课内外阅读的优化整合暨亲子阅读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阅读教学要“培养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 增加阅读量”。
    2016-12-07
  • 浅谈小学生作文“三美”标准及实施策略

    文章摘要: 所谓作文“三美”,是指作文的“结构美”、“内容美”、“书写美”。
    2016-12-07
  • 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有感 作者:夏新颖 在假期的家庭教育培训中,学习到了许多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在学习的同时,脑海里不自觉地出现了自己教育孩子的许多情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领悟到了很多东西。
    2013-09-18
  • 对症下药促沟通

    对症下药促沟通 ---------家庭教育指导师学习体会 作者:朱丽 在平时的班主任工作中班主任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和学生交流沟通不顺利,甚至陷入僵局的情况。
    2013-09-17
  • 跟孩子和谐相处的几点体会及策略

    跟孩子和谐相处的几点体会及策略 作者:余妍 作为一个小学老师又身为家长的我,面对子女教育问题方面也时常感到困扰和棘手。
    2013-09-17
首页上页12345...20下页尾页 共200条 共20页 /20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