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百晓”在线

    小学语文教师教案论文资源平台: http://www.lbx777.net
    2016-12-08
  • 武大一附小有效作业展示活动调研情况总结

    武大一附小有效作业展示活动调研情况总结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有效作业的展示活动,全校教师观摩了1-2年级写话、3-6年级大作文、1-6年级数学课堂作业以及1-6年级英语校本课程作业本,在认真观摩之后,老师们又认真填写了有效作业的调查问卷,从作业批改、作业设计的评价、有效作业的研究体会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书写了自己的感受,共回收52张调查问卷。
    2012-05-23
  • 一路上有你,我们更精彩!

    最近迷上了听经典老歌,像张学友的《一路上有你》。
    2011-03-24
  • 2008年读书竞赛初赛方案

    武大一附小08年读书竞赛考试方案 一、考试原则 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有关要求组织本次读书竞赛,本着对学生、对竞赛、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展开竞赛,规范、严谨地执行本次竞赛考试及阅卷。
    2008-10-29
  • 低学段作业检查总结

    低学段作业检查小结 (2008——2009上学期) 国庆长假后,低学段以教研组的形式对作业进行了认真检查,下面将检查结果汇总如下: 可喜之处: 1、能贯彻落实新课标,明确目标,把握方向,精心设计作业让学生练习,培养学生自主完成作业的习惯。
    2008-10-10
  • 低学段有效作业调研后的整改意见

    武大一附小低学段有效作业调研后的整改意见 针对“有效作业调研”的情况,教师们加强了学习与反思,结合学科、班级的实际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做了以下改进: 语文方面:讨论的热点是关于学生“课外阅读”习惯与能力的培养, 教师们一致认为在低年段培养学生的课外阅读习惯是十分必要的,并且通过一定的指导,应该帮助学生掌握阅读的方法,学会从阅读中获取知识,学习好词、好句,积累一定的习作技巧,为高段的习作学习打下基础。
    2008-04-14
  • 低学段关于有效作业调研的情况综述

    武大一附小低学段关于有效作业调研的情况综述 我们低学段根据学校关于有效作业研究活动的要求,认真深入地开展了调研,现将有关情况综述如下: 一. 教师方面: 1.原则与方法 各科教师均能结合教学目标,明确制定作业的指导思想:针对低学段学生年龄特征,及时巩固所学新知,注重培养学习兴趣与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制定作业力求做到常规训练与拓展思维训练有机结合.如:语文的生字词与美词美句摘抄,数学的口算练习与挑战奥数,英语的归类整理词汇与巧用词汇等,均能统筹兼顾,适当搭配. 2.收效与困惑 教师们普遍在新课标,新理念的指导下,切实不断提高作业的有效性.实践表明学生在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前提下,适当进行拓展思维训练,确实有利于提高学习兴趣与能力. 但教师们在制定有效作业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和困惑,主要有: 低年级口头作业如何把握落实,如何检测反馈,还心中无底,难以实施. 在应试教育影响仍然存在的条件下,减少作业量,淡化评分会影响今后学生应试的成绩,在...
    2008-04-14
  • “新兵”心语

    “新兵”心语 我们低学段有10名代课老师,都是一群刚步入岗位不久的“新兵”。
    2007-12-11
  • 期中考试

    武大一附小06至07学年度上学期期中调研实施方案 一、调研目的: 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对本学期前段教学进行全面检测并提供反馈、调整意见。
    2007-11-07
  • 武大一附小2005—2006学年下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武大一附小2005—2006学年下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8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区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以“五生”德育为理念,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创新德育方法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保证,以形成高品位校园文化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使我校德育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
    2006-03-10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共27条 共3页 /3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