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德育之窗 > 卫生健康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视力检测常规工作简讯

作者:张靖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严重威胁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学生近视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国家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2030年,小学下降到38%以下,初中下降到60%以下,高中下降到70%以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在武汉市视防中心及武昌区体卫艺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于3月16日至3月23日对全校25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6天的视力检测工作。此次工作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检测前制订了详细的检测方案,各班学生也都认真观看了视力检测流程视频。视力检测工作在衡校长、杨书记、德育处白主任、总务处梁主任的领导和组织下、由梁主任带领,保健室张老师、后勤服务小组的老师及老师们紧密配合中,有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视力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视力健康的好坏直接影响其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和今后的就业与事业发展。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视觉行为的干预,如:眼肌操、课间远眺、读写姿势、握笔姿势、阳光一小时、让我们的孩子不近视、迟近视、慢近视、低近视。家校携手一起营造好的用眼环境,多多提醒学生,督促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健康视力,光明未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