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世界 创享青春

作者:陈雨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字体:

2018年12月7日我校创客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由武汉外国语学校举办的第七站 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武汉校园创客嘉年华活动,现场创意无限,热闹非凡。

上午8:30我们与学生一起体验了创意无限、新奇有趣的创客集市。九时四十分,在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主会场,观看了由武汉外校管弦乐队演奏的交响乐,欣赏了许多与创客有关的节目汇演,创客团队的同学们的表演将现代高科技与传统文化、运动形式、表演情景相结合,创意十足、精彩纷呈。随后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郑旭东发表了题为“创客课程与教学的思与行”的创客教育经验分享。

下午创客竞技大比拼以及创客工作坊主题研讨,由朱现伟主讲的掌控板开源硬件编程,祝良友主讲的基于物联网的数字科学家2.0项目设计,林嘉主讲的人工智能这三项课程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今天一天的学习干货满满,收获颇多。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创客教育和课程融合。在创客校本课程开发的征途中我们与学生共同成长,需要我们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相信在老师们共同的努力下,我校的创客教育之花定会绽放得绚烂夺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