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小衔接促双赢,有效对接共发展

    ​为扎实有效推进中小学教学衔接工作,寻找最佳契合点,增强教育合力,实现中小学的良性互动。武大附属中小学携手武文格名师工作室开展衔接研讨活动。2023年3月27日下午,武大外校周一敏副校长、名师武文格及其工作室成员、武大外校数学教师代表、一附小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一附小微格教室,开展主题为“深耕思维课堂,提升核心素养”的中小衔接教学研讨活动。武大一附小教学副校长喻梅笑全程参与并观摩了此次活动。基于老师们前期...
    2023-03-29
  • “好作文,聊出来”

    (通讯员 林晨)5月21日下午,我校十分荣幸的邀请到湖北省作协签约作家,湖北省作协少工委副秘书长,武汉市作协全委会委员,资深媒体人叶子紫老师以“如何引导孩子进行创造性阅读与写作”为主题,为家长和全校语文老师开展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2019-05-23
  • 我校“阅览室阅读校本课程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本网讯(通讯员吴伟强)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阅读素养,创设良好的读书条件,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充分发挥好校阅览室的作用,我校着手开发“阅览室阅读校本课程项目”。
    2019-05-21
  • 非遗文化 妙趣横生

    (通讯员 王甜)3月8日,清脆的上课铃声,又奏响了一堂精彩的综合实践课。
    2019-03-12
  • 传承匠心,携手共进

    本网讯(通讯员朱诗琴)12月4日下午,我校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观摩了青年教师尚贝妮老师执教的《Unit 3 - Mime the action story》。
    2018-12-20
  • 由学到教,教师3D课堂汇报展风采

    12月16日下午,武大一附小教师创客联盟第三次集中培训在校创客空间进行,本次活动以教师学员汇报为主要形式,实现了教师学员从学3D到教3D的质变。
    2017-12-22
  • 四季的色彩——春季篇

    9月28学习美术《四季的色彩》一课,同学们大都对春天的色彩印象深刻,但是春天已经离去,大家还会记得吗?在高年段余妍老师耐心的指导学生回忆、观察身边的春色,用色彩的冷暖对比后,同学豁然开朗,纷纷拿出手中的笔,描绘出一幅幅春天的色彩变化,让师生一起感受到了缤纷的色彩之美。
    2016-09-29
  • “成长在武大 成全在附小”系列课程(及教材)纲要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校本课程 《成长在武大、成全在附小》 系列课程(及教材)纲要 一、课程设置背景及价值取向 (一)课程设置背景: 1、学校发展背景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师生的终身发展,制定学校的发展思路,确立办学理念,加强“三风”建设,引导全体师生营造并逐步形成深入人心的学校文化,使学校发展与师生发展形成共同的愿景。
    2016-09-28
  • 武大一附小课程建设总体规划

    第一章前言 课程是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重要载体,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课程建设是一个学校最基本、最根本的建设工作之一,是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的落脚点。
    2016-09-28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共9条 共1页 /1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