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析”有质量 “行”有方向——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检测质量分析

    2024-03-19
  • 精研教材深理解 齐修教法促成长——武昌区小学数学六年级教师全员学科培训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又是一年春来到,在这个樱花初开的季节里,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版课标的要求,有效提升武昌区六年级数学教师专业水平,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武昌区数学高段教研员徐利萍老师的组织下,六年级数学教师齐聚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教材教法培训。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刘垒老师主讲,刘老师从六年级下册的教材内容及知识归类开始,以第一至五单元的教材解读为核心内容,从单元教材分析、课标解读及核心素养、...
    2024-03-15
  • 聚焦教学勤探索 研讨赋能促成长——武大一附小数学教研组大单元研讨活动

    为了推动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数学学科育人质量。10月25日上午我校数学组开展了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武昌区高段教研员徐丽萍老师前来指导,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大单元教学是明晰单元的具体观念,把碎片化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基于大观念的视野重构教学内容。本次大单元研讨活动分2个环节,分别是大单元理念下的2节面积整合课和教研员评课指导。第一节课是高阳老师的《图形的转换》,...
    2023-10-30
  • 齐心育苗,共创未来

    12月10日下午,伴随冬日温暖的阳光,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宋泉副校长带领武大外校英语组全体老师们来到我校,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教研活动——小初英语衔接联合教研。我校喻梅笑副校长带领全体英语教师热情欢迎附属中学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课程展示研讨课是由我校高段教师卫芸老师执教的人教版六年级第三单元My weekend plan的 Read and write部分。本单元话题主题是计划,话题涉及“周末活动计划,节日活动计划以及节日文化”属于“人...
    2021-12-15
  • 综合组青年教师说课培训(二)

    继上次说课培训后,11月12日,综合教研组继续就“如何说好课”开展了第二次培训活动。
    2020-11-18
  • 专家引领促科研,课题研究促成长

    为了提高教师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促进教学工作和教师专业化成长,由“教书匠”向“科研型”教师转变。
    2020-10-30
  • 小组合作学习教学模式探究 ——数学教研组分享会

    为全面推进、深入开展合作学习的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课堂效率。
    2020-09-22
  • 奋勇向前,无惧挑战——综合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0年9月10日,综合组的全体教师终于迎来了疫情之后的第一次相聚,在任主任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0-09-14
  • 语文组教研活动之“看图写话教学研究”

    本网讯(通讯员 董贝)6月4日二年级的曾丽华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以“跟着图片写作文——看图写话教学研究”为主题的研究课。
    2019-06-11
  • 语文组教研活动之“跟着课本学写作”

    本网讯(通讯员 董贝)5月21日,我校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微格教室,观摩了三年级语文组李梦晨老师执教的组内课——《狮子和鹿》。
    2019-05-24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共26条 共3页 /3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