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联动促发展 校际互动共提高

作者:王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甜)为了更好地搭建城乡教育联动平台,使城乡教师更深入的交流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互补,2019年11月19日,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送教下乡”活动在书记杨萍和教学副校长喻梅笑的带领下,来到汉川马鞍乡联洪小学。

走进校园,环境静谧、淳朴。迎面而来是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连同一声声问候“老师,您好!" 热情、亲切的校领导、老师,使我们一下子身感轻松,所有疲劳皆抛到九霄云外。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教学观摩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第一节课由王甜老师带来的《仔细观察,写好细节》习作教学。老师以“游戏”为载体,生动有趣,适时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教会学生抓住细节。课后,孩子们一致认为学的愉快,收获满满。

第二节课,刘垒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数学广角—植树问题》,课上刘老师通过武大一附小的校园视频短片导入,引导学生初步认识了间隔和棵树这两个概念。继而在学习过程中,渗透了化繁为简、一一对应、数学模型的思维方法,并通过自主探究、小组合作等学习方式让学生发现规律,从而解决了问题。领导们纷纷点赞!

课后王甜老师还分享了课题《小学“建档作文”有效实施策略研究》的科研之路以及具体的做法,大家共同探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习作在孩子们生活中的价值。联洪小学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让我们耳目一新,孩子们在唱歌、手语舞和跳操中接受爱国、感恩、逐梦的熏陶。

活动结束后,两校领导就学校管理方面做了深入的沟通,老师们也针对教学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活动,将有力地推进教育学科纵横发展,做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谱写学校城乡联动的新诗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