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堂乐趣多

作者:陈雨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字体:

6月13号上午,综合教研组全体教师在操场上观摩了周熙芬老师执教的体育课《单脚起跳双脚落地》。

整节课同学们热情高涨,周老师语言亲切吸引学生注意力,所有老师认真听课并记好笔记,相互学习课堂中的亮点。大家一致认为周老师在课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学目标具体明确,内容选择科学,教学态度认真,体育课堂安全意识较强。周老师合理安排练习密度,在学生练习过程中及时纠正错误,以学促学,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的教学理念。尤其是石头剪刀布和翻山越岭这一系列的小游戏,让学生反复练习单脚起跳双脚落地,在潜移默化中掌握蹲踞式跳远的基本动作,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后面小组合作完成表现出良好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培养了学生勇敢、顽强、勇于克服困难的优良品质。

课后综合组老师们对周老师的执课进行了中肯的评价,玩中乐,乐中学,学中思。为了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周老师巧妙地采用各种小游戏的形式,让音乐贯彻课堂,让学生更早地进入角色。周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让学生当小老师示范,控制好整个教学节奏,最后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自由练习。小游戏的设计更是体现了师生之间、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教师始终围绕学生,和学生一起分享快乐。

与其说这是一次教研活动,不如说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教育情感的交融!讨论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老师们都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