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STEAM课题组活动报道

作者:黄心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心怡)2019年12月5日,我校STEAM创客课题组开展了课题组内会议,本次会议就11月24日杭州课题培训后的心得交流实施展开,从课题的既定目标入手,研讨本学期的各项课题工作。

会议首先是两个课题的主讲人郭雅、张雨薇老师从研究的目标、内容、重点以及研究的思路、过程和方法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对参观学校后的心得作了详细的说明,课题组任安丽主任和刘茜老师布置了课题研究第一阶段的工作和任务。

衡斌校长出席了这次教研活动。在会议总结时,衡校长针对课题提出了很多研究中需要注意和思考的问题,对接下来如何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他说,课题研究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是学校教育发展的需要,教师如何培养核心素养价值观等进行深入探讨。各课题组成员要潜心钻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能力。对此,衡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重新认识,统一思想;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位;三是注重过程,精益求精;四是扎实研究,积淀成果。

此次课题会议是对培训后作出的总结及交流反思,开了个好头,将对学校教师立足教研,以研促教,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全体课题组成员将加倍努力,沉心研究,让课题研究在武大一附小结出累累硕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