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研组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之“如何说课”

作者:张雨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字体: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年轻教师的说课评课能力,10月22日,综合组3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各备课组长一起在创客教室参与“如何说课”的专题培训。

首先由张雨薇老师就《小苏打与白醋的变化》一课从进行说课,任安丽主任就该说课内容进行评讲,并提出建议。任主任指出,说课的基本流程包括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说教法与学法、说教学环节几个方面,如果是课后说课,还应包括教学反思。其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教学目标和重难点,在教学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应紧扣重难点,为突破重难点而设计。随后,由陈雨薇老师进行《台历的设计》进行说课,所有老师一起分析探讨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方法。学习与实践并行使年轻教师更明晰了说课的含义、内容、理论和方法。最后,任主任表示,说课是每一位老师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后续将安排每位年轻教师进行说课评课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清楚地了解到,只有清楚地知道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才能更好的说好课,上好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