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旎专家来我校指导课题研究工作

作者:周熙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周熙芬)2019年11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课程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培训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奖得者、中国教育学会综合实践活动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沈旎老师,来我校针对我校“小学室内体育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的课题进行指导。我校衡斌校长、喻梅笑校长、项目办公室任安丽主任、李娟娟副主任以及课题组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沈老师主要是对梁晓枫老师的一节室内体育课进行了点评和提出了建议,这节课的主要内容是“体育理论——足球场地的基本认识”,沈老师首先提出这是一节很有教育意义的课,“但是我们怎么让孩子在课堂上“海”起来,不能只是死记硬背这些专业术语,我们教育的目的是要让学生学会知识之后能运用到实际当中去,那么我们这节课上完应该要达到的教学目的是让学生成为一个小球迷”。沈老师的这个教学思路使我们茅塞顿开,在教学手段上沈老师也提出了可以用小人在学生画好的足球场地上进行一次足球赛,这样比盲目对吹乒乓球的教学效果好得多。沈老师还提出可以让学生说出足球明星的名字以及展示一场精彩的比赛,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和教学会对学生提高兴趣起到积极的作用。

总之,这次沈老师对我们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也给我们打开了新的思路,让我们无论是在做课题研究还是平时备课都受益匪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
上一篇:家庭教育培训
下一篇:家庭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