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课堂内外 > 合作交流 > 正文

STEM校本课程开发培训

作者:陈雨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3月14号上午9点到11点,我校很荣幸邀请了孔云峰老师为我们培训讲解STEM校本课程开发,我校多学科老师积极参与本次培训。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中科学在于认识世界、解释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技术和工程则是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改造世界、实现对自然界的控制和利用、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数学则作为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基础工具。由此可见,生活中发生的大多数问题需要应用多种学科的知识来共同解决。而本次会议与以往不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了一次网络会议,与10余所学校共同连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孔老师的讲解下我带领们在科技的海洋里翱翔。STEM课程是一项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学习能力的课程,老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感受科学的快乐,多学科的融合也激励着学生要各学科全面发展。里面每一课的活动都非常有趣,在操作的过程中孩子们像工程师一样学习知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分工协作,互助分享,抱团前进;他们积极面对研究中出现的错误,在一次一次的改进中获得成功的喜悦。STEM课程是让孩子在做中学,收获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天的培训使我们各个学科的老师收获颇多,告诉我们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小学STEM课程的定位是面向大众化的普通学生,在实际实践过程中会针对不同水平的孩子进行不同的引导并对知识的难易度进行适当的调整,因材施教才能使学生收获满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