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课堂内外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做客湖北之声《朗读吧》

作者:许阳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许阳婷)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优美。你想快乐吗?想美好吗?那就读书吧。3月25日,我校许阳婷老师带着三位同学做客湖北之声《朗读吧》节目,为听众朋友诵读优秀作品,探讨中国诗词之美,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星星在天上划出一条白线,好靓好靓……”伴随着音乐,朗诵者周韵洁活泼地朗读了《小老鼠的星星》。用声音传递出了文字的优美、童话的意蕴,在场的评委不禁点赞。四年级三班的韩紫欣同学饱含深情,朗诵了自己原创作品《那一季的樱花》。韩紫欣声音甜美,颇具诗才,是一位内秀的朗读者。许丁元用浑厚的嗓音朗读了郭沫若的《凤凰涅槃》,用声音传递出了五四时代个性解放的鲜明特征和乐观主义气概。许老师、主持人李老师和听众给与了三位小朗读者们充分的肯定。

接着,他们一起对中国诗词进行了解读和探讨,详细分析了祖咏的《终南望余雪》、金波的《用目光倾听》和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通过朗读,加强了听众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听众朋友们对阅读的喜爱。

润武大书香,培人文品行。在成全教育的办学理念下,我校一直积极营造浓浓的校园书香氛围,结合武汉大学特有的资源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创设浓郁的书香氛围,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