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课堂内外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学生亮相湖北之声《朗读吧》节目

作者:刘丹卉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丹卉)3月17日,我校三(1)班程泓森同学及父母应邀参加了湖北电台“朗读吧”节目。在节目中程泓森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阅读和兴趣拓展上的一些方法和心得。

程泓森喜欢游泳,喜欢打爵士鼓,喜欢画画,业余生活多姿多彩。

不过他说最喜欢的非阅读莫属。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他讲绘本故事。每晚的睡前故事,伴随他进入甜蜜梦乡。程爸爸也是一个书迷,在阅读这件事情上,他从来没把程泓森当成一个小朋友,经常和他分享一些读书心得。是爸爸引导程泓森爱上历史,领略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璀璨。在直播中,程泓森绘声绘色的给大家讲解了成语“七擒七纵”的历史事件,感情饱满地诵读了他最喜爱的作品《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中国少年说》。

喜爱画画的程泓森还给大家分享了关于他画画的趣事,每次出游,都会带上画纸画笔,让绘画作为载体记录着他旅途的美好回忆。阅读的好习惯,程泓森同样表现在了英语上,每天上学都会在车上阅读英文故事,读完一本书后会翻译成中文讲给父母听。在节目中,他带来了英文故事Kim and Comouter Giant的部分章节,标准的美音得到了主持人的啧啧称赞。

节目的最后,程泓森有感而发,快乐的学习生活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栽培。三(1)班的老师们在教学方面颇花心思,每周一到两次指导学生根据课题开展个人演讲交流,培养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家庭教育的亲子沟通。在这种开放性和互动性的氛围中,启发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其心智,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

“润武大书香,培人文品行”,阅读开启人生。我校“悦读小达人”,“书香家庭”的活动持续开展,希望更多的同学及家庭参与进来,一起爱上阅读,诵读荆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