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 课堂内外 > 合作交流 > 正文

城乡联动促发展 校级互动共提高(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许阳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 许阳婷)为了更好地搭建城乡教育联动平台,使城乡教师更深入的交流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互补,2019年12月24日,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送教下乡”活动在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峥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江夏区纸坊第三小学。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校园整体环境,干净清爽。纸坊三小的老师们一大早便早早在校门口等待武大一附小老师们的到来,一路畅谈,在报告厅开始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报告讲座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第一场讲座是由武大一附小康红专老师带来的《如何做好期末复习》专题讲座。老师从保持心态、制定计划、找准方法、家校共促四个方面谈了小学低段如何做好孩子的复习。一步步有方法性地推进了复习的进行,还推荐了很多有趣的复习方法,让在场的老师们频频点头。

第二场讲座是有武大一附小许阳婷老师带来的《“内”“外兼修,点面结合”》专题讲座。她通过阅读、作文、小学高段复习的八大技能谈起,重点讲解了高年段学生如何做好语文复习的策略。她说到,在复习阶段,如何引导孩子加深理解、查漏补缺、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并从知识和技能上对原有知识进行再认识、再实践。让在场的领导们纷纷点赞!

讲座之后两位老师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把我们的具体做法分享给他们,释疑他们的困惑,大家共同探讨,让老师们更加明确语文复习阶段的重要性和平日课堂中要注重的能力。

此次活动,将有力地推进教育学科纵横发展,做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谱写学校城乡联动的新诗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更多